1932.10.22 — 2020.3.15
个人悼念[返回主页]
武汉大学并转宁津生院士亲属:
    惊悉同济大学杰出校友、武汉大学教授宁津生院士不幸逝世,深感悲痛,特表哀悼。
    宁津生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家和科学家,他在测绘教育和研究领域辛勤耕耘六十余载,为我国测绘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,对我国测绘教育事业影响重大,成就深远,被学生们尊称为“大地之星”。他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脚踏实地、开拓创新,为国家和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。
    宁津生院士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的教学、科研事业,为母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、倾注心血,同济大学测绘学科从博士点、重点学科到一流学科建设,都留下了他深深的印记和无私的奉献。我在同济大学工作期间,与宁院士多有接触,宁院士睿智的思想和崇高的风范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。他身体力行着“同舟共济、自强不息”的同济精神,是我永远尊敬的前辈与人生楷模。
    宁津生院士的逝世,不仅是武汉大学和同济大学的重大损失,也是我国教育事业和科技事业的重大损失。在此,谨对宁津生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,向宁教授的亲属表示深切慰问。
    宁津生院士千古!

吴 启 迪
2020年3月20日